桉树多树种无性系在川南地区生长比较

肖兴翠; 李从敏; 郭洪英; 陈炙 四川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四川成都610081; 筠连县沐爱片区林业站; 四川宜宾645253

摘要:为选择出适合在川南地区造林的桉树无性系,对17个桉树新无性系在川南地区的宜宾市进行了造林对比试验。结果表明:以SC-GU2、SC-GU1和GR-6三个无性系生长表现好,4年生的胸径、树高、单株材积和蓄积均高于对照DH32-29,其中单株材积分别比DH32-29高出9.51%、4.53%和4.94%;其次是G5,在川南地区也生长较好,生长量仅次于DH32-29。4个桉树无性系SC-GU2、SC-GU1、GR-6、G5的胸径、树高、单株材积和蓄积均均极显著高于5个赤桉无性系(H1,、H2,、H3、H4和H10),年均胸径、树高、蓄积分别达3 cm、4 m、31.72m3·hm(-2)以上,表现了速生丰产的特性,可作为下一批优良桉树无性系在川南地区推广造林。

来源期刊:桉树科技
关键词:桉树  无性系  川南地区  生长  
来源期刊:桉树科技 2016年第03期

期刊名称:桉树科技

期刊级别:统计源期刊

期刊人气:3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