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一带一路”油气产业国际合作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鲍绍坤 中国法学会

摘要: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五年前,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得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欢迎和积极响应。五年来,共建“一带一路”,为我们参与全球开放合作、改善全球经济治理体系、促进全球共同发展繁荣提供了中国智慧。其中,设立中国(浙江)自贸区,建设以油品为核心的大宗商品资源配置基地,是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扩大对外开放合作的生动实践。举办世界油商大会,就是为了更好地发挥中国(浙江)自贸区的建设成效,深化“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为全球贸易互联互通提供机遇,为全球油品企业共享“一带一路”发展成果搭建平台。

来源期刊:长安
关键词:一带一路  国际合作  法治环境  油气产业  中国智慧  开放合作  国际社会  治理体系  
来源期刊:长安 2018年第11期

期刊名称:长安

期刊级别:部级期刊

期刊人气: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