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LDPC码的安全可靠通信方法研究

史治平; 任亚军; 吕凤橙 电子科技大学通信抗干扰技术部级重点实验室; 成都611731; 通信网信息传输与分发技术重点实验室; 石家庄050081

摘要:LDPC码是一类由校验矩阵确定的线性分组码,具有逼近香农限的纠错能力。该文基于纠错码的对称密码体制以及性能等价编码矩阵提出了一类基于LDPC码的安全通信方法,该方法在几乎不改变通信可靠性的情况下,极大地提高了系统的抗截获能力。编码矩阵可以使线性分组码的生成矩阵或校验矩阵。该文通过构造大量性能等价的编码矩阵,以及通信时收发双方同时随机改变编码矩阵的方法来提高通信系统的抗截获能力。另外,由于这些性能等价的编码矩阵产生的LDPC码不仅具有相同的编码参数和可靠性,而且具有非常强的纠错能力,因此该方案是一种安全可靠的一体化通信方法。

来源期刊:电子科技大学学报
关键词:ldpc码  线性同余  奇偶校验矩阵  安全通信  
来源期刊:电子科技大学学报 2017年第05期

期刊名称:电子科技大学学报

期刊级别:北大期刊

期刊人气:1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