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椹大10与台湾大果桑高效施肥技术研究

宾荣佩; 黄正勇; 毛丽丽; 罗坚; 黄艺; 唐燕梅; 梁贵秋; 潘启寿 广西壮族自治区蚕业技术推广总站; 南宁市530007; 江苏科技大学; 镇江市212003

摘要:粤椹大10果桑园、台湾大果桑园测试不同施肥配方、方式和不同有机肥对果桑果、叶产量与果品质的影响,以探索出果桑的高效施肥技术。结果表明:施肥配方为每667 m~2桑园施用有机肥2 t和总N、K_2O、P_2O_5各30 kg时,粤椹大10和台湾大果桑的果、叶产量和果品质接近最高,是最佳的施肥配方。粤椹大10和台湾大果桑的糖度值与有机肥的施入量在一定范围内成正比关系,与施入速效肥料以及施肥方式(一次性施肥和分段式施肥)相关性不明显。分段式施肥优于一次性施肥。蚕沙发酵有机肥是很好的农家肥,施用于粤椹大10和台湾大果桑,能明显提高桑果、桑叶的产量和品质,是商品有机肥很好的替代品。

来源期刊:广西蚕业
关键词:粤椹大10  台湾大果桑  施肥技术  
来源期刊:广西蚕业 2016年第03期

期刊名称:广西蚕业

期刊级别:省级期刊

期刊人气: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