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产生原因及风险化解研究

马林 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 贵州惠水550600

摘要:近年来地方政府债务规模持续增长,成为当前中国经济运行最大的潜在风险,因此防范和化解地方政府债务的风险成为中国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贵州省自2012年以来GDP增速在全国中连续7年一直处于领先水平,与此同时,贵州省的债务率在近年也同样居全国最高水平。毫无疑问,正是大规模的债务支撑了贵州省的近年的高速经济增长。目前,贵州省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已经累积到了很高的程度,债务规模风险和期限风险尤为突出。本文首先对贵州省地方政府债务对经济增长的作用进行了分析,进而研究了贵州省债务风险产生的独特原因。最后,就如何化解当前贵州省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提出应对策略。

来源期刊:海外文摘
关键词:贵州省  地方政府债务  债务风险  期限风险  风险化解  
来源期刊:海外文摘 2019年第11期

期刊名称:海外文摘

期刊级别:部级期刊

期刊人气: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