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风险排名和决策树的民航反恐安保风险评估与决策分析研究

冯文刚; 李岩; 李福海; 王欣; 周西平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侦查与反恐怖学院; 北京100038;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民航安保研究中心; 北京100038;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公安学博士后流动站; 北京100038; 中国民用航空局公安局; 北京100710

摘要:【目的】针对民航安保严峻挑战,进行民航反恐风险评估及对应安保决策研究。【方法】基于民航反恐安保风险评估结果,构建民航反恐安保风险决策树,对潜在民航恐怖袭击的概率、威慑效应、替代效应、对策有效性和后果进行决策分析。【结果】基于多种可能的针对民航恐怖袭击威胁及其对策的综合效应分析结果,实现对多种对策的综合作用结果进行评价。【局限】通过分析已发生的恐怖事件,较难实现未发生的恐怖事件的验证。【结论】分解民航恐怖袭击的多层次属性,得出潜在民航恐怖袭击的概率和安保对策,并实现后果分析。

来源期刊: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
关键词:民航安保  反恐风险  风险评估  决策分析  
来源期刊: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 2018年第10期

期刊名称: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

期刊级别:CSSCI南大期刊

期刊人气:1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