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级打叶风分单元分离片烟的尺寸分布变化规律

梁淼; 刘茂林; 杨永锋; 王根发; 杨宗灿; 张俊松; 肖锦哲; 卢敏瑞; 刘向真 郑州轻工业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河南郑州45OOO2; 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中心; 河南郑州450000; 福建武夷烟叶有限公司; 福建邵武354000

摘要:利用五打十一分打叶机组对上部烟配打模块进行梗叶分离,研究了打叶去梗工序中各级打叶风分后片烟的尺寸分布变化规律。结果表明:各级打叶风分单元分离出的片烟尺寸在各面积区间内的比例变化趋势基本一致;其中第一、二级打叶单元内各风分口的大中片比例均>94%,较为稳定,且片烟特征尺寸及超大片比例均随风分级数的增加呈上升趋势,第三、四/五级打叶单元内片烟特征尺寸及超大片比例显著降低,小片率明显升高;各级打叶单元汇总片烟的特征尺寸及均匀性随打叶级数增加逐渐降低。

来源期刊:食品与机械
关键词:片烟  打叶风分  尺寸分布  特征尺寸  
来源期刊:食品与机械 2018年第12期

期刊名称:食品与机械

期刊级别:北大期刊

期刊人气:6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