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程心电记录仪在心律失常诊断中的价值

李静超; 董淑娟; 余海佳; 楚英杰 河南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 河南郑州450003

摘要:目的 评价便携式长程心电记录仪在临床心律失常诊断中的价值。方法 连续纳入2017年1月1日至6月30日到河南省人民医院就诊的疑诊心律失常数据完整患者67例,均接受24 h动态心电图监护(Holter)+常规心电图检查,后给予30 d长程心电记录仪记录30 d的心电情况,对比以上两种方法对于不同种类心律失常的检出率。结果 与24 h Holter+常规心电图检查相比,30 d长程心电记录仪对心律失常检出率较高(82.1%vs.32.8%,P〈0.001),尤其对窦性停搏、房扑及房颤、室速检出率较高。结论 便携式长程心电记录仪可以明显提高临床心律失常检出率,为院内无法明确诊断的心律失常提供了新的诊断方法。

来源期刊:实用心电学
关键词:心律失常  长程心电记录  检出率  
来源期刊:实用心电学 2017年第06期

期刊名称:实用心电学

期刊级别:省级期刊

期刊人气: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