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以来党对共同富裕的新探索及的新要求

莫炳坤; 李资源 广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广东广州510006; 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湖北武汉430074

摘要: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如一的根本价值取向。党的十八大以来,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历史和时代的新高度,立足国际国内发展全局,以现实问题为导向,以人民为中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新的伟大征程中,紧紧围绕共同富裕这一重要主题,深入研究新情况和新问题,对有关共同富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出了许多新的探索。在党的报告中,立足新时代实际,对实现共同富裕作了新的要求和部署,开辟了全新的共同富裕道路,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鲜明立场。这些探索为党和国家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共同富裕提供了科学的行动指南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来源期刊:探索
关键词:十八大以来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共同富裕  
来源期刊:探索 2017年第06期

期刊名称:探索

期刊级别:CSSCI南大期刊

期刊人气:3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