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患儿家属停用或拒用心电监护实施护理干预的效果

朱琳; 曾银彩 云浮市人民医院; 云浮527300

摘要:目的 探究对患儿家属停用或拒用心电监护实施护理干预的效果。方法 选择云浮市人民医院2016年1月1日-2016年6月30日收治的因病情需要进行心电监护的80例患儿为研究对象,将其随机分为常规护理组和护理干预组,每组各40例患儿,对比两组患儿的心电图的拒绝使用率、抢救成功率及服务满意度。结果 护理干预组的心电图总拒绝使用率(2.5%)低于常规护理组(20.0%),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护理干预组的抢救成功率(92.5%)高于常规护理组(80.0%),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护理干预组的服务满意度(97.5%)高于常规护理组(77.5%),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对进行心电监护的患儿及其家属给予护理干预措施,该方法可有效降低患儿家属停用或拒用心电监事件的发生率,增加患儿的抢救成功率,同时,获得的服务满意度较高,值得在临床上广泛使用。

来源期刊:心电图
关键词:心电监护  护理干预  抢救成功率  服务满意度  心电图拒绝使用率  
来源期刊:心电图 2016年第04期

期刊名称:心电图

期刊级别:省级期刊

期刊人气: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