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接入网中无速率编码上行传输方案

张昱; 谢灵杰; 张业帆; 华惊宇; 孟利民 浙江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浙江杭州310023

摘要:本文考虑云接入网(C-RAN)中基于无速率编码(Ratelesscode)的单用户上行传输系统。系统是由单用户,多个射频拉远头(RRH)以及基带处理单元(BBU)池组成。用户将要发送的信息采用无速率码进行编码并经过调制后发送;覆盖该用户的各个RRH将收到的信号进行量化后通过高速链路传输给BBU池;BBU池将收到的量化信号利用置信传播(BP)算法进行联合解压缩以及译码。为了进一步提升系统性能,本文利用外信息传递(EXIT)分析对用户无速率码度数分布进行了优化。仿真结果表明,经过度数分布优化的无速率码相较于删除信道最优度数分布在误码率(BER)和吞吐量上均有所提升,且接近理论上限。

来源期刊:信号处理
关键词:云接入网  无速率码  置信传播算法  外信息传递  
来源期刊:信号处理 2018年第10期

期刊名称:信号处理

期刊级别:北大期刊

期刊人气:7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