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学习的绩效评价框架及指标体系研究

刘艳; 陈仕品; 刘礼想 西华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四川南充637002; 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初等教育系; 四川广元628017

摘要:在"互联网+"时代,混合学习已成为高校普遍采用的一种学习方式,但如何对混合学习的绩效进行有效评价,目前尚未形成成熟的理论。为此,在阐述混合学习和绩效评价概念的基础上,综述混合学习评价的研究现状,根据混合学习中学习者的学习方式,建立了混合学习绩效评价理论框架的一级指标,并通过文献查阅、专家访谈等途径,建立二级指标,架构了一种混合学习的绩效评价框架,并利用层级分析法中的方根法,计算出混合学习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各维度的权重。该评价框架具有科学性、可操作性和可行性等特点,为开展混合学习的绩效评价,提供了一种可行的方案。

来源期刊:远程教育
关键词:混合学习  绩效评价  层次分析法  
来源期刊:远程教育 2017年第06期

期刊名称:远程教育

期刊级别:CSSCI南大期刊

期刊人气:45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