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感器支架振动对扭振测量的影响及消除方法

王媛文; 董大伟; 孙梅云; 闫兵 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成都610031; 中国北车集团唐山轨道客车有限责任公司; 唐山063035

摘要:通过实验研究确定了传感器支架振动对扭振测量有较大影响,且由整机振动引起。从磁电传感器电压特性出发,以传感器支架振动影响下的传感器输出电压和瞬时转速表达式为基础,阐明了作用机理;同时研究了支架振动引起伪扭振信号的规律及频谱特征。研究表明,支架振动引起的伪扭振信号随着支架振动幅值的增加而增加;伪扭振信号的主要成分是支架振动的阶数及其二阶;所取基准电压越接近0,伪扭振信号幅值越小。提出了一种基于最佳基准电压的去除支架振动影响的新方法,并提出了最佳基准电压的计算方法。仿真研究表明,该方法是有效的,为改善扭振测量精度提供了理论依据,具有工程应用价值。

来源期刊:振动测试与诊断
关键词:内燃机  支架振动  扭振测量误差  最佳基准电压  
来源期刊:振动测试与诊断 2017年第05期

期刊名称:振动测试与诊断

期刊级别:北大期刊

期刊人气:5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