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改革开放40年史瞰”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大学召开

牛大勇(供稿) 不详

摘要:2018年11月11日,由北京大学人文学部举办的“中国改革开放40年史瞰”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来自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共中央党校、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国防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单位的40余位专家和青年学者与会。章百家、鲁利玲、林蕴晖、李丹慧、韩钢、萧冬连、杨奎松、胡德平、罗志田、李玲、董维春、陈广乾、王红生、张太原、王元周、魏加奇等学者先后发言,从各个角度全面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在指导思想、政治环境、经济体制、对外关系、社会与观念等诸多方面发生的历史变迁和深刻变化,从一个较长时段内回溯了改革开放与中共建国史的延续性,深入分析了改革开放之初所面临的动力与阻力及其理论语境,具体论述了改革开放以来的中国史学流变、医疗卫生发展、农业学科教育发展、建筑业发展和企业视角。

来源期刊:中共党史研究
关键词:改革开放  中国史学  学术研讨会  北京大学  中共中央党校  华东师范大学  青年学者  党史研究室  
来源期刊:中共党史研究 2018年第11期

期刊名称:中共党史研究

期刊级别:CSSCI南大期刊

期刊人气:6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