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互联网与组织新模式

杨少杰 北京博思腾管理咨询公司

摘要:时代的发展尤其是新技术的不断发展,为组织架构的调整带来的是新的挑战。快变者活,不是一句空话,重要的是落在实处。本文围绕工业互联网探讨中国企业如何转型,如何构建组织新模式,以适应未来经济发展趋势。人类进入21世纪后,工业时代的脚步突然加速,人们刚刚感受到互联网时代的气息,还没有搞清“大数据时代”“智能化时代”这些概念时,“工业4.0”“工业互联网”又横空出世,跟不上时代节奏仿佛成了“新常态”,在众说纷纭之中不得不被动思考即将到来的到底是一个什么时代?中国企业将如何适应这样的时代?这些问题成为今天社会学、经济学、管理学等诸多学科的核心课题。

来源期刊:中国工业和信息化
关键词:互联网时代  工业时代  组织架构  经济发展趋势  中国企业  21世纪  新技术  智能化  
来源期刊:中国工业和信息化 2018年第07期

期刊名称:中国工业和信息化

期刊级别:部级期刊

期刊人气:1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