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以来党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认识

田克勤; 田天亮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吉林长春130024

摘要: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认识始终伴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而不断向前发展,成为决定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的关键性因素。党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认识经历了重新认识、逐步深化、重大飞跃三个比较大的发展阶段。深入研究改革开放以来党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认识,认真总结党在认识和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方面的历史和现实的经验,准确理解和掌握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重大判断提出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十分重要,有助于在新时代更好地运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的不断发展。

来源期刊:山东社会科学
关键词:改革开放  中国共产党  社会主要矛盾  
来源期刊:山东社会科学 2019年第01期

期刊名称:山东社会科学

期刊级别:CSSCI南大期刊

期刊人气:27817